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再战100天!还你精彩艳阳天!

2020-09-17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 大会★概况 ─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444.jpg

     9月16日上午9:00,蔚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誓师动员大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县督战组成员,县直部门,省市驻蔚单位负责人,22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主管,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扶贫办全体成员,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市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胡学渊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李盛就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中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戈录伟分别就分管扶贫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政府副县长李志全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全县26个作战单元、22个分战区代表分别向县委书记梁昆递交了军令状。

  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分战区代表、作战单元代表、县领导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瑞格主持会议,要求迅速传达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452.jpg

  蔚县县委书记梁昆在会上作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誓师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457.jpg

  他说,今天,我们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誓师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年度收官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再加压、再鼓劲、再对标,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发起决战决胜总攻,一鼓作气再战100天,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的全面胜利。

  梁昆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重宣言,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沉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只争朝夕的斗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一是决胜脱贫收官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二是决胜脱贫收官必须认清短板不足。三是决胜脱贫收官必须抓紧最后时间。现在已经是9月中旬,距离脱贫攻坚扫尾收官也就100天左右的时间,距离11月份左右的省考更是只剩下50天了,容不得我们有半点侥幸心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闪失、出现任何纰漏,否则对上对下都无法交代。全县上下必须绷紧决战收官这根弦,始终保持越战越勇、不胜不休的状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握好最后的机会,查漏补缺、弥补不足,一招不落、一步不让地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让全县老百姓彻底摆脱贫困、迈入小康,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二、紧盯任务目标,突出重点环节,以精准精细的行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520.jpg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上考场”“交答卷”的最后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怀揣“赶考”心态,紧盯100分目标,反复审题、反复修改,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以十足的底气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紧盯项目进度不放松;紧盯考核指标不放松;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紧盯工作标准不放松;紧盯群众满意度不放松。

  三、严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冲刺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自觉从领导班子做起,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决战决胜的攻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宣传总结;严实工作作风;严格追责问责。

  ─ 小编★视角 ─

  在会上

  有这样一句话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

  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这也是每一个扶贫人坚定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755.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也是克服疫情灾情影响

  取得脱贫攻坚收官战最终胜利来之不易的一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823.jpg

  是的,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开始,是美好生活的标志,是新时代的象征!

  ─ 有★成绩 ─

  三年来,蔚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了4万余人的减贫任务,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跨越了一道道障碍,战胜了一个个困难,经历了一次次考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成效。

  ─ 有★实力 ─

  强能力、增办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志在必行。必胜的信心,强劲的动力,一往无前的攻坚状态,敢打必胜的战斗姿态,一定会奋力总攻到底、决战到底,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 扶贫一角★一角见面 ─

  小编在会后了解了扶贫中织锦疃村的一些事儿,想以此带您感受这三年中扶贫故事中的感动:

  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

  是织锦疃村最热闹的时候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832.jpg

  张雪琴(吉家庄镇织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总是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过节

  她说: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干好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836.jpg

  2016年回到村里,看到村里的情况,决定用自己创业的经验,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用村里的闲置用地,建立起了大型的养殖基地,养猪,养羊,养鸡。后来又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让老百姓以土地入股的方式,由农民变为股民,使每一个村民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产业工人。由于村里没有水浇地,靠天吃饭,所以从今年开始,彻底改变种植结构,让老百姓退种玉米,种植中药材,使农民就业增收。截止目前,全村共83户183个人,全部脱贫。

  给老人洗衣服、晒被子

  早上五点起来为乡亲们做早点

  她早就把村里的乡亲们

  当成亲人 当成家人

  她说:“我们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与其说扶贫是一份工作

  不如说是一份责任 一份担当

  不仅仅是张雪琴

  也是千万个和张雪琴一样的扶贫人

  脱贫攻坚最后的总攻已全面打响!

  这是一场神圣之战、荣耀之战!

  投身扶贫作战的战友们:

  定会同心同德、并肩作战,为使命而战、为事业而战、为荣誉而战!

  定会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脱贫成果定能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