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抵制餐饮浪费 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

2020-09-17 来源:蔚州红盾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448.png 

致全县消费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全县消费者提出倡议:“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456.jpg

  一、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保障,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不仅是在传承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二、践行“光盘行动”是一种消费新时尚。餐餐光盘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三、倡导绿色生活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推动和实现绿色生活,要从一茶一饭开始。提倡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菜要打包,养成绿色节俭好习惯。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