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9-11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良玉主持召开与蔚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中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郝仲生,副县长任伟,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建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肖良玉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付中权主持会议并代表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济开发区机关干部职工、所属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肖良玉强调,巡察是新形势下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市县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好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总结运用巡察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加强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肖良玉指出,这次巡察是对蔚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和市委关于深化经济开发区改革开放部署精神开展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付中权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巡察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开发区各部门要全方位、全过程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意识。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每名同志要带好头、做表率,如实汇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自查自纠,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四是以点带面、扎实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开发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工作3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4012638,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A001号邮政信箱,邮编:075000,手机:1452131376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01@126.com,联系信箱:1.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办公楼门口;2.蔚县阿尔卡迪亚酒店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12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北蔚县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