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教师节将至,带你一睹优秀教师风采

2020-09-09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无私奉献 甘为人梯

  老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

  教书育人 无怨无悔

  立足当下 敢于创新

  新方法 新效果 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909102248.jpg

  蔚县吉家庄中心校王庄子完小校长高有

  高有老师,1991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蔚县吉家庄镇中心校王庄子完小校长。任王庄子完小校长以来,依据山区特色,大力提倡“五心”工作法,创建学校管理“12345体制”,即1种文化(感恩文化)、2个常规(周初例会、周末工作汇报)、3项常诵(晨诵感恩五心、午唱行为规范歌、晚读心灵健美操)、4步教学、5个执行,提出感恩五心,创建感恩文化,注重制度管人、文化养人。

  他常住学校、勤转校园、深入课堂,兼职低年级的国学课、感恩课,传授传统文化教育,编制了《王庄子行为规范歌》、《小学生口令操》,统一了学生的行和说;利用工作闲余时间,为学生收集整理《小学英语单词、语法归类》、《中华传统文化导读》、《成语归类》3种小册子,坚持教师每周周末工作创新汇报会、学生班级感恩父母、教师、同学汇报会,实行住宿生管理“两锁门、两点名、守纪律、讲卫生”,强化教师数字化考核,教师上课记录课时、检查作业实行分项百分比记分。与全国中小学校长之家结盟,接受联盟指导,学习全国先进校经验,他自己申请了幸福联盟公众号,把教师优秀反思发表在公众号上,3所兄弟学校邀请他为教师做幸福教师讲座。

  日益完善的学校管理体制

  使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加班

  使学生尊师爱校

  文明行动、热爱学习

  学校教师除新特岗外

  全部获得过县级优质课一等奖

  2人获得市级二等奖

  2人被教研室选定参与市级网课录制

  2018年学校获得市级德育先进学校

  本人获得张家口市

  2018年度教育教研先进个人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校长等称号

  互帮互助 经验分享

  齐头并进 共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00909102336.jpg

  西合营中心校教师 王丽

  王丽老师,1997年12月参加工作,现在西合营中心校教师。在西合营中心校任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和高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同时兼本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和本年级年级主任,2018年被任命为西合营中心校东关完小教导处副主任。

  十五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孩子们品学兼优,班风正,学风浓,教学成绩在中心校多次第一。担任教研组长以来,带领自己的教研组积极尝试集体备课教研模式,并把经历多次集体教研尝试总结出的“个人初备---集体交流---集中总结---完善共案”四部备课法在东关完小各教研组加以推广。她所辅导青年教师杨楠楠参加小学数学单元说课获县级一等奖,张家口市二等奖。她所辅导特岗教师武音帆参加小学数学说课获县级一等奖。她担任教导处副主任以来组织东关完小所有数学教科研活动,认真完成东关完小所分管工作,在东关完小进行数学教研教改,让“助学课堂”走进东关完小的数学课堂,注重青年数学教师的培养,让多名青年数学教师成为中心校的数学骨干。

  本人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

  张家口市优秀教师

  张家口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县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 满腔热血

  关爱学生 耐心细致

微信图片_20200909102418.jpg

  蔚县城第四中学教师苑永峰

  苑永峰老师,从教十八年,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近年又兼任四中工会主席、教导处副主任、年级主任。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以更高的标准严于律己、以更大的热情服务师生,赢得家长和师生的赞誉。

微信图片_20200909102430.jpg

  他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课堂教学模式,他用全新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耐心细致,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犹记得5.12大地震时,他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巨烈的晃动,竟然毫无察觉。凭着思想上求“实”、业务上求“精”、教学上求“高”的作风,他任教的七届学生都是低进高出,硕果累累。2015年,担任初二两个班班主任、英语课,还兼任初三的英语课。繁重的教学任务,让他的腰间盘突出再次复发,病情严重。但他想到那些渴望求知的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他选择了忍耐与坚持。直到中考结束,他才去北京就医。病情稍有稳定,他又匆匆返回课堂。他觉得自己这点牺牲,能让更多学生茁壮成长,是值得的!

  他用爱唤醒每一位学生

  用“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

  书写了感动莘莘学子的教育诗

  他用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忠诚

  谱写了感染众多同行的师德歌

  夜深了 他们还在伏案批改作业

  天还没亮 他们就已经在去学校的路上

  孜孜不倦 无怨无悔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他们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工程师!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