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倡 议 书

2020-09-01 来源: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倡  议  书

  全局共产党员、干部职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一、深化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觉悟。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

  二、制止浪费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不管是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等,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全局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三、弘扬优良家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四、倡导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要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带头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携手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局蔚然成风,为建设美丽新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机关委员

           202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