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报名啦!蔚县招募100 名 “迎冬奥”城市志愿者!

2020-08-25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报名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筹办冬奥会

  和冬残奥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

  推进我县城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

  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储备一支

  “规模适度、专业规范、服务冬奥”

  的城市志愿者队伍

  特定以下招募方案:

  一、招募范围及任务

  以抗疫期间积极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和本地居民为主、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为辅,全县共招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100名。

  二、招募时间

  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31日

  三、招募原则

  (一)个人自愿性

  在志愿者招募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个人意愿,根据申报人基于奉献社会的意愿来选拔合适的志愿者。

  (二)招募广泛性

  志愿者招募要在确认人员政治素质的基础上进行广泛招募,并注重选拔基础素质好、精神面貌佳的志愿者。

  (三)公正公开性

  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整个过程应遵循公开宣传动员、公开招募方式、公开申请条件、公开选拔程序、公开测试成绩、公开录用结果的原则,保证每位志愿者都能拥有足够的知情权,通过公平竞争得到平等的机会。

  四、招募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政治意识强、思想品德好、有奉献精神、服从管理;

  2.年龄在16~60周岁之间,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自愿参加志愿服务;

  3.具备在寒冷季节长时间进行户外志愿服务工作的身体素质;

  4.能够参加“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

  5.热心公益、外语口语较好、身体素质较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6.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优先;

  7.确定能够参加2021年测试赛或2022年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者优先;

  8.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或外语口语流利者优先。

  五、报名步骤

  1.申请人填写报名表进行申请,经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政治审查和工作表现审查并出具审查证明后,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报名表和审查证明报送至团县委汇总;

  2.“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报名表、政审名单、政审报告模板、信息录入表,登录团委邮箱下载,邮箱账号:yxgqtxxfb@163.com,密码:7011006;

  3.所需上报材料包括报名表、政审名单、政审报告、信息录入表。((1)报名表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式三份,单位盖章后,志愿者所在单位留存一份,报团县委二份;(2)政审名单电子版一份、纸质版单位盖章后报送一份;(3)政审报告纸质版一份,需经单位盖章;(4)信息录入表电子版一份、纸质版单位盖章后报送一份)。

  4.纸质材料报送团县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yxgqtxxfb@163.com。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芳

  联系电话:0313-7011005

  七、其他事项

  1.2019年已报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不得参与此次招募活动。

  2.各单位出具的审查报告,必须重点写清楚政治历史、现实表现情况等内容。

  3.政治审查不合格的市民城市志愿者预备人选,请在“政治审查存在问题”一栏中写明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