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112国道蔚县段如今怎样了?蔚县多部门对112国道蔚县境内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实施集中整治

2020-08-17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国道112线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蔚县段大部分位于我县南部山区,其地理条件属山岭重丘区,该段自建成通车以来一直为沙石路面。蔚县段由县交运局1997年组织施工铺设沥青路面至今,全程共计57.823km,主要起于白乐路口止于蔚涞界,其中52.171km全部位于深山区。山势险要,上下坡度大,内外弯度急,临崖段多、盘山路多、转弯盲区多、地质灾害多、极端气候多等是这一路段的特点;再加上近几年蔚县段高速重点时段禁行危化品车辆,导致大量危化品车辆绕道国道112线蔚县段,给该路段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该路段交通安全工作,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从根本上解决112国道事故多发路段存在的道路交通隐患,县安委办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该路段组织多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商榷研究解决问题。经实地调研,6月29日县安委办根据调研情况,印发了蔚安委(2020)6号文,对112国道蔚县境内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实施集中整治。

  县安委办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草沟堡乡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通过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工作,麻田岭北坡、罗堂子、九宫口三处水毁路段已修复完毕;麻田岭南坡水毁路段正在修复中;盘南头桥面坑槽已修复;麻田岭损坏挡墙已修复完毕;东风洞小桥栏钢索已修复。麻田岭段、东风洞段反光标已经安装完毕;警告警示标志牌已安装完毕;东风洞小桥栏钢索已安装警示灯。县交警大队负责在事故多发点设置2具仿真警察,现已安装完毕。县公安交警大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开展安全宣传1次。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稽查队4个,人员20余人,印发路况安全行车温馨告知2000余份,开展专项行动3次,客运、货运司机的安全教育宣传教育2次。经过专项整治112国道蔚县段道路运输安全情况已有了很大的改善。

  山河锦绣,八月的蔚县刚刚过了炎热,凉风习习,正是蔚县旅游的黄金季节。112国道蔚县段自然风光独特,绵延的青山在不同的气候下气象万千,甚是壮观;清凉透澈的山溪水一路奔腾,富有生命力;路边各种各样的野花争相斗艳,在安静的岁月里怒放不息......一切都刚刚好,生命也应如此。懂得安全,懂得爱,生命的旅行才会有足够的意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