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县教体局巡查督导常态化持续推进“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

2020-06-29 来源:蔚州教育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安排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县教体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巡查,持续推进“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840.jpg

  巡查二组到农业局夜市摊位发放“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明白纸、倡议书

  巡查三组夜晚到小街沿街商铺进行巡查

  巡查四组到滨河湾夜市巡查并带头捡拾路边、摊前垃圾

  巡查五组到容辰秀府夜市进行全方位巡查

  6月26日正值端午节假期,县教体局组织县城中小学校成立的5个文明卫生督导巡查组又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假期。为了将全县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推向深入,巩固前期阶段性成果,他们再次集中走上县城夜市、广场、主要街区,对一些中小学生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宣传“三城同创”重要意义,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自觉践行文明卫生行为做起。

  学生践行文明卫生行为

  前进路第二完全小学学生自觉将雪糕袋投入垃圾桶

  益海小学学生在万人商厦门口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323.png

  益海小学学生在马路边主动劝阻一位叔叔不乱扔烟头。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340.png

  小学生在广场宣传争做美丽蔚州守护者的倡议书

  督导中,督导巡查组对所包街区采取不留死角,全时间段巡回督导检查,监督检查个别中小学生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对发现的路边、摊位前垃圾带头捡拾。借此机会,通过发放“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明白纸、倡议书等,引领带动沿街商铺业主、路边小吃摊主自觉履行“门前三包”“摊前三包”义务,宣传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丢垃圾,自觉打扫门前、摊前卫生。

  督导组发现,通过前阶段的集中宣传教育、督导检查,县城夜市、主要街区等区域,一些中小学生随意乱丢饮料瓶、食品袋和废旧纸屑的现象越来越少了,主动劝阻路边街头行人不乱丢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多了,中小学生的文明卫生行为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卫生行为。

  前三学生爱国卫生运动手抄报

  同时,县教体局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呼吁沿街商铺、小吃摊位自觉履行“门前三包”“摊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摊前卫生;呼吁广大市民不随意乱丢餐后纸屑、食品袋等,自觉捡拾路边摊前垃圾,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卫生城市。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