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2020年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0-06-24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2020年端午节假期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机动车出行将大幅增加,为确保端午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蔚县交警大队发布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了解路况,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01端午节天气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714.png

  01

  易拥堵路段

  1、高速蔚县南入口连接线路段

  2、高速蔚县东入口连接线路段

  3、蔚暖公路旅游路

  4、蔚州古城景区

  5、暖泉古镇景区

        提示广大驾驶员关注路况信息,服从景区及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严禁乱停乱放车辆,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进入该路段。

  02

  事故易发路段

  1、雪绒花大道平交路口多,附近村庄密集,交通情况复杂,车流量大,全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

  2、蔚县宋家庄418县道空中草原路段,山路弯多路窄,沿途旅游人随意停车观景,会车危险,全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

  端午节安全出行提示

  1、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出行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

  2、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3、风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极大,请驾驶人和行人外出前关注气候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4、假日期间,切勿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5、假日期间,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如遇交通拥堵,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6、饮酒会导致人的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极易引发事故,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8、夏季天气炎热,长时间或中午驾车极易犯困,易产生道路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车前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或在驾车四小时内找地方休息,杜绝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