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蔚县在市民文化广场举办2020年“非遗购物节”

2020-06-23 来源:蔚县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42.jpg 

 6月13日上午,由蔚县文旅局主办、蔚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在蔚县市民文化广场举办。这是蔚县积极响应国家非遗日启动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蔚县是张家口市名列榜首的非遗大县,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省级项目11项、市级项目40项、县级101项,自2006年全面启动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十余年来,蔚县非遗工作始终坚持“非遗保护依靠人民、保护成果惠益人民”的工作导向,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在保护好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基础上,积极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推动非遗文化保护、开发和利用特色文化产业上一直把非遗工作作为职能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常抓不懈,在推动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一直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非遗购物节,正是为积极响应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号召,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举办的重要活动。

        参加此次“非遗购物节”活动项目的有国家级非遗项目蔚县剪纸、省级非遗项目青砂器制作技艺、粗陶制作技艺,市级非遗项目蔚县任氏泥塑艺术、铁丝灯笼编织技艺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