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蔚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 推进无照经营整治工作

2020-06-15 来源:蔚州红盾

  今年以来,蔚县市场监管局南留庄市场监管所着眼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以市场秩序优化行动为统领,全面加强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工作。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成立无照经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科学调整,持续推进,增强执法合力,有效打击无照经营行为。二是重点整治到位。立足辖区区域市场经济实际,先后对农资销售、投资咨询、塑料加工、煤炭销售等重点行业,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交通主干道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执法力量,对重点行业、区域的违法经营隐患进行集中清查。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公示违法案例、入户检查与宣传同进行等方式,广泛宣传查处无照经营相关法律知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无照经营主体,采取警示与教育并重,引导与处罚并用的执法方式,对社会危害后果轻微,符合办理营业执照条件的,开展行政指导,帮助其办理相关证照,守法经营;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经营行为,出重拳,依法予以查处取缔,对违法经营主体给予有效威慑。四是部门协作到位。针对打击非法集资、大气污染治理、烟花爆竹销售、黑网吧清理等由多部门共同监管领域,在无照经营整治行动中,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银行、公安、环保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职能衔接,形成执法合力,强力推进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工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