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引领幸福乡村生活

2020-06-12 来源:灵秀翠屏山活力宋家庄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家庭文明、卫生、秩序观念,共同营造净化、绿化、美化的生活环境,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宋家庄镇郑家庄村依据县妇联美丽庭院的创建标准和要求,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456.png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培训指导后,镇妇联、村妇联以及村民6人组成评审团,按照美丽庭院评比办法严格创评标准,入户观摩、现场打分,全面比较、综合衡量,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27户。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727.png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514.png

  入户走访过程中,评审组人员向更多的村民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基本要求,使活动的内容、标准和具体做法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以及动员引导广大家庭从自家做起、从日常做起,把房前屋后垃圾清扫干净,房前屋后种树栽花,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干净整齐的卫生习惯, 助推了新农村、新家庭整体面貌的提升。

  随后对“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上门挂牌服务。受表彰家庭表示以后一定会继续传承优良家风,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街坊领里。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735.png

  此次挂牌活动,营造庭院干净整洁、家庭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行动中来,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使大家都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起“家家是乡村文明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的理念,为建设美丽宋家庄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