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0-06-02 来源:蔚县妇联

  火热的骄阳,艳丽的鲜花,成长的季节,孩子们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意义深远的节日,蔚县妇联根据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九部门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和省市要求,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55710.png

  一、县妇儿工委下发《关于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和慰问的通知》,对活动事项进行了认真安排,线上线下庆祝相结合,培养儿童爱国热情,传递儿童优先理念。

      二、组织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学校进行“六一”节日慰问,同时对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少年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营造安全、愉快的节日氛围,彰显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602155739.png

  三、县妇联联合文明办、教体局、团县委发起寻找“最美孝心好少年”活动,并在六一前夕对事迹突出的20名“最美孝心好少年”进行了表彰。孝善养老从娃娃抓起,传承中华民族孝善美德。

微信图片_20200602155745.png

     四、发动广大家庭参与“亲子朗读”和“培养小小生活家”活动,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

微信图片_20200602155749.png

      五、慰问困难儿童。节日前夕,为两名孤儿争取密云妇联资助款1000元,为桃花6名贫困儿童送去书包、图书、文具等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00602155814.jpg

  六、县妇联携手巾帼志愿者到宋家庄镇郑家庄村,与30名儿童一起升国旗,开展“小手拉大手 培养小小生活家”欢庆六一活动。在庆祝活动中,穿插讲解了分餐制和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传递健康新风尚。舞台上唱歌跳舞诗朗诵,舞台下掌声阵阵。活动在巾帼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