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大爷,搬新家了,开心不?

2020-05-27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2020年5月22日

微信图片_2020052710433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04402.jpg

  是古守营村的史大爷入住村里互助幸福院的日子。一大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们就来帮他搬家了。本来他还在为自己年老体弱,无儿无女,无法承担繁重的搬家活计而愁眉不展,如今,这些“暖男们”一来,问题全部迎刃而解,史大爷心里只剩感激与欣喜。

  晚年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527104414.jpg    

  洗洗脸,理理发,穿新衣,戴新帽,搬新家,赶上国家的好政策,过上幸福的新生活,像史大爷这样在互助幸福院里安度晚年的老人家还有很多。

    

  古守营村的互助幸福院由县民政局投资修建,于2018年建成。两年以来,经过村两委、驻村工队和派出单位对其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小院儿终于迎来了首位老人入住,后续还将有孤寡老人不断搬入,他们将在这里互帮互助,报团取暖!

  农村互助幸福院

  以“集体建院、集中居住、自我保障、互助服务”为模式,不仅解决农村孤寡老人养老问题提供新途径,也为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确保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了新方法!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