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第五届 “田园·乡村·西上碾头村”杯 “爱我蔚州”文学作品大赛征稿启事

2020-05-19 来源:蔚县文联

   为抒写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共建和谐蔚州之心声,繁荣文学艺术创作,发现和培养优秀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蔚县文联蔚县作家协会启动第五届“田园·乡村·西上碾头村”杯“爱我蔚州”文学作品大赛,现向全县作家和广大文学爱好者征稿。

        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蔚县作家协会

        三、冠名协办单位:西合营镇西上碾头村村委会

        四、征稿要求:

        1. 须表现赞美祖国、爱我家乡主题。

        2. 创作题材可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落笔;主要以围绕西合营镇西上碾头村为代表的“田园·乡村”发展新貌构思谋篇;可挖掘西上碾头村的历史文化、故事传说,叙写该村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可讴歌新农村多业并举、蓬勃发展的新人新事新风尚。

        3. 散文、诗歌、小说、故事、剧本、杂文、随笔等文学体裁作品均可。

        4. 诗歌须100行内,其他体裁须5000字内,题目自拟,每参赛者投稿不得超过3篇。

        5. 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文责自负。

        6. 在各种杂志媒体发表的作品不在参赛范围内。

        7. 参赛作品题目前须加“爱我蔚州”字样,作品后须附通联方式(邮编、详址、姓名、电话)。

        8. 参赛作品统一要求为电子文件(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送到《蔚州文艺》邮箱yuzhouwenyi@126.com )。

        五、征稿时间:2020年5月9日——7月9日。

        六、奖项设置:征稿结束即评奖,评出一等奖3名(奖品及奖杯)、二等奖6名(奖品及获奖证书)、三等奖9名(奖品及获奖证书)、优秀奖12名(奖品及获奖证书)、纪念奖30名(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以《蔚州文艺》特刊推出。

   

        第五届“田园·乡村·西上碾头村”杯“爱我蔚州”文学作品大赛组委会

                                  2020年5月5日

   

  西上碾头村

         蔚县中部的四十里坪台,俗称四十里疙瘩。四十里坪台的地形酷似凤凰,有凤凰落地之说,故称凤凰台。西上碾头村,就坐落于凤凰台最东边“凤凰”左翅尖一座水碾的西坡上,因而得名。

         西上碾头村,原属北大坪公社,后归祁家皂乡,1996年归属西合营镇。

  西上碾头村总人口143户428人,全村常住人口252人,耕地1780亩。

        几年来,西上碾头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资金,跑项目,狠抓落实,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西上碾头村稳定脱贫。

          曾为村委会办公室的朱二掌柜旧居,有着许多传奇故事。

          朱二掌柜把买卖做到了北京城,曾被慈禧认作干儿子。据说,朱二掌柜家里供奉慈禧画像,南北两处豪宅,影壁上有御笔“福”字,金条、银元、珠宝无数……

  西上碾头村剪影

  朱二掌柜故居

   新村风貌

   诗心飞扬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