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最美典型】苏晓丽的三封家书

2020-03-3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妈妈,您知道吗?您们走后已经成为蔚县最美的‘网红’,您们不辱使命,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待,我为您骄傲!我为您们点赞!让我和全家人一起为妈妈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您在工作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我们等您平安归来。 ”

  前几天,苏晓丽的手机里接连收到两封信,一封是读三年级的儿子奕喆写给她的,一封是读初一的女儿子瑄写给她的。 收到女儿和儿子的来信,苏晓丽瞬间哽咽了。

  作为蔚县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中的一员, 蔚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苏晓丽和另外两名同事2月9日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 经过三天的严格培训, 她们正式进入武汉方舱医院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厚厚的防护服下,面对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 她们努力拼搏着一刻不曾停歇。“这身防护服似乎也是个有魔力的东西, 穿上后好像什么也不怕了。 我们只有一个心愿,救人! ”

  3月1日,忙碌完工作已是深夜,苏晓丽给两个孩子写了回信。

  “妈妈也想瑄宝、 喆宝, 来武汉支援, 那是妈妈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看到武汉疫情严重,妈妈特别揪心,只有亲自去一线抗‘疫’,妈妈心里才会踏实……有你们和大家作为后盾,妈妈一定坚强、勇敢!来武汉,妈妈就不是普通人,是能打败病毒的‘圣斗士’。 等妈妈回家了,好好抱抱你们……”

  关心惦记她们的除了家里的亲人,还有来自家乡蔚县的50万人民。 2月26日,蔚县县委书记梁昆提笔给苏晓丽等三位医护人员也写下一封“家书”,送去了蔚县人民的问候和牵挂。

  “回想送别你们启程赴鄂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得知你们全力投入、积极融入并顺利进入状态,我很欣慰……家乡人民由衷的自豪和敬佩……在这里,我特别要提醒你们,冲锋不忘自卫,千万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持健旺的精气神和健康的体魄,才能在岗位上继续作出更大贡献……蔚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以来, 全县上下精诚团结、严密布控,采取了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措施,截至目前,蔚县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家乡平安,勿忧!……大家都会尽全力帮助你们安顿好后方, 家人安好,勿念……我及蔚县50万人民向你们现在的同事和患者表达敬意与问候! ”

  苏晓丽表示, 在这里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辛苦了”,家乡领导、人民以及亲人的关怀就是最大的激励和鼓舞,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发挥最大的优势,在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天天,确诊病人在减少,一天天,出院患者在增加。 苏晓丽说,她坚信胜利的曙光已经不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