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张家口蔚县“蔚小代”服务到户让百姓无忧

2020-03-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郝学锋 通讯员 吴素琴

  “这是您要的棒骨和草鱼,还需要什么随时告诉我们!”一早,张家口蔚县75岁的独居老人郭仲凤又一次收到了“蔚小代”送上门的代购商品。连日来,“蔚小代”的身影每天出现在蔚县社区农村,构成了特殊日子里的一道别样风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蔚县创新做法,积极搭建“蔚小代”爱心驿站,实现了群众下单、党员跑腿,有效解决了群众“采购难”、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获得了大家的“五星好评”。

  为防止疫情传播, 蔚县对各小区实施了严格的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组建“蔚小代”到户爱心服务站,通过“网格员收集群众需求—服务站汇总调配—爱心车队采购配送—党员志愿者服务上门”的闭环服务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安享送货上门服务, 消除了群众安心居家抗“疫”的后顾之忧。 同时,这县针对疫情造成的流通渠道不畅、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将“蔚小代”的服务范围拓展到561个行政村(社区),将党员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群众,建立了 “驻村干部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乡镇汇总传报县服务总站—总站发布代销信息—各小区认购—驻村干部与爱心车队交接—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 的工作流程,确保了战“疫”和脱贫两不误。

  在“蔚小代”的共同努力下,独居老人的药箱子从来没有“断档”,残疾群众的蔬菜和粮食一直都有保障, 村子滞销的农产品也有了“出路”……截至目前,蔚县共设立“蔚小代”爱心驿站655个,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50多辆 “爱心车”奔波在服务一线,为群众代购代办事项160余件,先后帮助农户代销鸡蛋、土豆、 小米、 杂粮等本地农产品1万余公斤,安了人心、暖了民心,也见证了党群心连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