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主题活动为抗“疫”期间幼儿增添乐趣

2020-03-19 来源:来自蔚县人民政府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有效解决孩子们“宅”在家里的烦恼,得到更大的乐趣,蔚县第一幼儿园集广大教师智慧,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网上家园共育主题活动。

  网上教研,构建主题。以“打败病毒我最行”为主题,开展网上教研。一是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当前疫情,精心选择故事、视频、新闻等,让孩子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了解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出门。二是教孩子们掌握规范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的正确姿势等,同时,孩子们还当起了“小小监督员”,提醒和指导大人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三是向幼儿及家长讲述居家抗击疫情的基本知识和应对方法,帮助孩子们感悟生命珍贵、丰富社会情感、养成卫生习惯、增强自身体质,引导孩子们体验线上互动的乐趣,充分感受美好的亲子时刻,使疫情防控期间别样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心灵沟通,真诚倡议。主题课程构建后,园长史泉芬向全园教师和家长发出倡议,号召老师们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性特长和奉献精神,引领家长和幼儿开展主题活动,以非凡的使命,做幼儿生命健康成长的守护者、亲子活动的陪伴者、活动资源的供给者、五育融合的培育者。倡导家长科学防护,健康生活。希望家园携手,带领孩子们一起来一场“打败病毒我最行”的战斗,让孩子清楚地了解和认识疫情的严重,主动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成为健康管理的小主人。要求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近勇敢逆行者,了解一些在疫情当中无私奉献、让人感动的事例,让孩子们从画面、数据、故事中感受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感受他们心中有大爱。鼓励孩子们用甜美的声音、稚嫩的话语、童趣的画面表达自己对医生、护士、科学家和所有在战“疫”中真心付出的人们的感恩之情。

  家园合力,开展活动。一是教师每天给家长分享适宜的运动项目,让家长放下手机电视,带领孩子一起拍球、跳绳、踢毽子、做体能训练,让孩子们知道运动是提高自我免疫力、抵抗病毒的良方。二是老师们创造性地开发、搜集家庭保教素材,将优质资源整合到游戏活动中,通过交流、探讨、修改,形成一个又一个适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幼儿喜爱、有意义的亲子小游戏。三是给孩子们实践探究的机会,通过种植一棵小苗,发现一个生命的破土而出;照顾一个小动物,体会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捡起一片垃圾,争做环保小卫士;观看一些纪录片,感受地球妈妈的满目疮痍等实践活动,教育他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

  活动开展以来,蔚县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班级群。有的守在电脑前,有的手机不离手,时刻等待着家长们分享的视频、照片,一一回应,积极点评。除了推送园内制定的活动内容,还针对自己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发起了原创儿歌、原创故事等个性化的亲子活动内容,让孩子们玩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