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县委书记梁昆调研各小区供热情况

2018-11-15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确保群众冬季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是蔚县实行城区集中供暖的第一年,供热企业服务质量如何,巡查应急能否响应到位,群众能不能温暖过冬,成为县委、县政府牵挂所在。1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梁昆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郝仲生,县政府副县长黄咏新,县市政局、供热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水云华庭、华瑞国际花园等居民小区,就蔚县集中供热进行现场调研。

      梁昆书记一行先后深入蔚州能源、水云华庭、燕云金座、滨河湾、行云轩、国际花园、东盛苑、水西楼等八个居民小区,对一楼、顶层、边户、中间户等不同情况的24户住户进行随机走访。每到一户,梁昆书记都实地感受室内温度、触摸暖气片热度,并向住户详细询问供暖情况,以及住户的想法和要求。技术人员携带检测仪器,现场检测暖气片温度、空气温度、墙体温度,并做详细记录。

  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与11月初相比,各小区室内温度总体普遍呈上升趋势,多数住户室内已达到20度以上,个别住户,特别是老旧小区、一楼、顶层、边户等住户仍存在温度偏低或温度不均匀的情况。调研中,梁昆书记与存在问题的住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督促供热企业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蔚州能源小区、东盛苑、水西楼等小区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会诊和维修。

  晚上八点半,实地调研结束后,梁昆书记连夜召集相关部门在源通热力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县集中供热总体运行情况的汇报,梁昆书记指出,经过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唐蔚县电厂、供热企业的共同努力,蔚县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实现了如期供暖,总体运行趋于正常,但也发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与会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供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二是供热企业要进一步规范服务,查漏补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推诿、不掩盖、不拖延,加快技术力量调配,尽快完成调试工作,确保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形成良性循环,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三是大唐蔚县电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民生放在第一位,完善制度,建立应急预案,确保全县集中供热热源稳定输出。

  四是县市政局作为全县供热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组建由供热企业、住建、蔚州镇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供热问题巡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小区全方位、地毯式走访巡查,限时解决存在问题。

  五是尽快完成道路恢复、硬化铺设等施工现场的后续处理工程,及时解决供暖管线施工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六是健全完善供热管理服务运行机制。对于恶意破坏供热系统等不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于多年来不缴费的业主,全县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要拉出台账,及时清缴,经过催费仍拒不缴费的,要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并依法列入征信黑名单,以此为契机,有效提高全县人民诚信意识,树立蔚县良好的外部形象,促进供热管理服务的良性循环。

  梁昆书记强调,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有效抓手。做好供热工作,关系到百姓冷暖和社会和谐。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把集中供热办到老百姓心坎上,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