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脱贫攻坚】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深入暖泉镇中小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09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张家口市扶农办副主任侯福海在县政协主席杜瑞明、常务副县长李盛、县政协副主席杨丙英的陪同下,深入到暖泉镇中小堡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暖泉镇党委副书记赵玉桥、政府镇长程美霞、主任科员郭金雪,中小堡村支部书记苑宝军、驻村工作组组长刘志洲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一行领导认真听取了暖泉镇中小堡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组长刘志洲关于中小堡村基本情况和扶贫脱贫工作进展的汇报,并针对脱贫工作就该村在贫困户脱贫出列、危房改造和村级道路硬化、亮化等进行了详细询问、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申主席指出,中小堡村以及驻村工作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贫困户退出、旅游产业谋划等方面是值得肯定的,在迎考验收、巩固提升、产业发展方面要有战略性眼光,要研究国家大政策、关注国家发展大方向,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会积极协调帮助。针对中小堡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应对国、省考检查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他强调:一是精心组织,抓好考前准备工作,争取进入好的行列;二是建好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乡村旅游;三是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转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实现乡村振兴;四是要引进大项目拉动农村市场,点对点投资,建立长效机制,补齐短板。

  同时,张家口市扶农办副主任侯福海强调,在迎接国、省考扶贫验收过程中,要注意细节,从档案到扶贫措施、成效都要做实、做细,不要认为贫困村马上就要脱贫出列了,在工作上存在马虎、大意思想,杜绝在工作中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在持续、稳定脱贫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预防返贫,建立长效机制,从而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座谈后,申全民副主席一行深入到中小堡村视察了村容村貌、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对村档、户档一一翻阅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