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县委书记梁昆到曹疃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2018-11-07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11月5日,蔚县县委书记梁昆,政府副县长李志全一行,到南留庄镇曹疃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梁昆书记首先对村子里的贫困现状和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以及脱贫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然后又查看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完善情况。

  了解村子里边的模范事迹。听取村里的脱贫建设规划,翻阅村子里自己编写的政策宣传手册, 梁昆书记认真地读看着村里的村规民约,对这样的村规民约表示形式非常新颖、语言非常亲民,内容非常接地气。夜幕已经降临,村子里的秧歌艺人们正在排练秧歌,梁昆书记一行被原滋原味的秧歌唱腔所吸引,他们来到排练室,观看了演员们的排练后,梁昆书记对村里的文化扶贫和文化引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观看村秧歌剧团演员们的排练,和演员们亲切探讨扶贫小戏的唱词。

  在参观村卫生室时,梁昆书记说:“扶贫要从健康做起!”指出贫困户最大的致贫原因就是因病致贫,要让老百姓树立“大健康”意识。他说:“村卫生室不仅仅是打针、输液、吃药的地方,更是给人们传播健康理念的地方;是引领人们学会健康生活方式的地方;是组织人们健康活动的地方。” 梁昆书记还和村医探讨了健康扶贫的问题,并兴致勃勃的现场为大家普及了“盐多伤心、糖多伤肾、酒多伤肝”的健康小知识。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