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蔚县县委政法委开展暖心行动,共建美丽乡村

2019-01-10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11月2日,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到帮扶村下油涧村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在村每户村民发放保洁桶、洗衣粉及建设美丽乡村倡议书。

  在发放过程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现场讲解宣传垃圾分类办法及卫生环境重要性,常务副书记王瑞等帮扶责任人也分别为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发放了保洁桶。之后,又组织了一次对全村环境清理的大扫除行动。

  张智勇书记将扶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标准,先后多次到村指导帮扶工作,针对村档整理、扶贫手册填写、卫生环境整治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整改方案,并在人力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全村基础工作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但沉珂难去,积习难改,距离群众的期盼和上级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氛围也不够浓厚。对此,政法委专门定制了清洁桶,制作粘贴写有“多一份自觉,多一份健康,乡村环境,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桶内放有洗衣粉、建设美丽乡村倡议书,旨在让群众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时刻牢记为村内环境改变出力。

  吉家庄镇党委书记李衡、镇长杨志林陪同参加了此次暖心行动。针对脱贫验收和乡村振兴,张智勇书记要求镇党委组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抓住冬闲时节,认真研究制定出符合下油涧村的发展路径,使该村在脱贫巩固过程中再有一个更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