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次推进会

2018-12-25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次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帅,重点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帅通报了全市《关于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情况》,十四个重点部门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对各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

  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同步推进。坚决摒弃不敢打,不愿打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消极畏难情绪,坚决纠正浮躁、不扎实、不深入的作风,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阶段即将结束,但工作任务正处在一个持续加力、纵深推进的时期,蔚县扫黑除恶工作还存在不小差距和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线索总量不多、转化率不高。二是打击力度有待加强。三是行业部门主动参与不够。针对存在问题,具体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四是进一步严格“一案三查”,强化执纪问责。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坚持综治治理。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上网和渣土车违规行驶等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严厉打击,依法查处。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

  一是全面落实任务。各部门要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尚未完成的或者进度缓慢的要加快推进;对明年工作要提前谋划。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深入宣传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争取在中央、省、市级报纸和网络媒体上刊登和转载。三是强化督导问效。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采取督导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中央督导组及省委巡视组发现问题及部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考核.督导结果要通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并计入年终考核成绩。

  张智勇书记强调目前距年底只剩10天时间,各部门要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