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周末相见·京西蔚县】暖泉古镇群众耍社火“闹元宵”

2023-02-04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2月3日,在暖泉古镇,社火表演队伍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据介绍,这支社火表演队的队员是来自暖泉镇内八个村的村民,他们穿着节日的盛装,通过精彩的社火表演,将节日的喜气传递给前来观看的观众。

2.jpg

  活动现场,小编看到,西辛庄村的舞狮子,中小堡村的耍活马,西古堡村的牛斗虎,西太平庄村的推彩车,北关堡村的划旱船轮番上演。

3.jpg

  舞龙、舞狮都是社火表演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惟妙惟肖的表演,感染了观众,着实让人大饱眼福。只见狮子时而一副乖顺的样子趴在地上,时而做出挠痒痒的动作,还有人拿着彩球逗狮子,几只狮子则随着节奏翻腾跳跃,好不热闹。突然,两只狮子的嘴里“吐出”两个条幅,上面写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博得观众阵阵喝彩。而两条长龙跟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上下翻飞,瞬息万变。他们舞出了新时代群众的精气神,舞出了群众的幸福感。

4.jpg

  耍社火,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